看完這篇很有感觸啊…
似乎我也到了抉擇自己繼續當「好人」或是轉職當「壞人」的十字路口。
自己能深深感受到當好人的無力感
也能清楚預見即便選擇當壞人,結果也會如文章中所說的,徒留空虛與更深沈的寂寞吧
處在抉擇交界的感覺著實讓人喘不過氣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不忘記

人類歷史上重大罪行史不絕書,但從未像納粹德國一樣被詳細的記錄、追蹤、調查以及道歉和補償的。納粹以種族淨化手段屠殺數百萬猶太人和吉普賽人的真相,並不是戰勝國所公布,也非戰敗國提供,它是靠許多人以民間組織的力量,鍥而不捨地發掘起來。終生追捕納粹餘孽的威森塔爾(Simon Wiesenthal)就是這樣的傳奇人物。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蔣陵反諷

兩位蔣總統的墓園即將完工,命名「蔣陵」。墓園的石牆上刻有老蔣手書的「滿江紅」,以惕勵子孫要「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現在看來,無限諷刺。
軍方說是順從蔣家後人的願望把墓修成如帝王陵寢般。果如此,蔣家後人令人失望。華盛頓的墓在華府郊外的維農山,平易近人。傑佛遜總統的墓更是不起眼,碑上依遺囑只刻他做的3件事:獨立宣言起草人、宗教平等宣言起草人、維吉尼亞大學創辦人。完全不提當過美國第3任總統。生命境界的高低一目了然。
國民黨在老蔣生前極盡造神之能事。什麼「人類偉人」、「民族救星」誇張至極,拍馬屁的程度又豈是一條便橋可以比擬?要子孫惕勵的「滿江紅」應該拿掉,太反諷了,要不然就把「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改成「國共大餐東坡肉,笑談共飲茅台酒」,這樣比較不會讓現在的國民黨大老們難堪。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組織再好,兵器再好都沒有用,操縱它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在上位者若無能力與器度,
有再好的局勢都會逆轉的。」--安德魯安.魯賓斯基

「一流的權力者其目的是用權力作事;二流的權力者則是保持本身的實力,藉機坐大。」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將戰爭比喻作登山的話,那麼決定應該登上那座山的就是政治,而決定應該以什麼
途徑、如何作準備的就是所謂的戰略了,而最後如何依照原先決定的途徑有效率地攀上去
,就是屬於戰術方面的事了。」--尤斯夫.托波洛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