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裁判」是掌上型電動玩具GBA、NDSL的知名巨作,玩家擔任電玩主角「成步堂  龍一」,擔任刑事案件辯護律師的工作,遊戲過程分為兩大部分:一是「蒐證階段」、二是「開庭攻防階段」,藉由玩家的努力與活躍,來讓原本受冤枉的被告洗刷嫌疑、並讓真正的犯人伏首認罪。「逆轉裁判」這款遊戲的醍醐味,就在於抽絲剝繭分析證人證詞與證物間的矛盾後,找出事實真相的爽快感!

 

身為「逆轉裁判」的忠實玩家,早已經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第一部作品最後一話的劇情,最後結局為何早已瞭然於心。想看的動機,無非就是想一窺「真人化」能否能還原遊戲本身「推理辯論過程的絕處逢生」、以及「讓真正犯人在法庭上負隅頑抗後被一槍斃命」的爽快精髓。不過進戲院前實際上就很揣揣不安,因為要在短短2個多小時的時間,濃縮多達4、5話的劇情,劇情設計上就已經是很高難度,更別說這部作品中所摻雜的笑點,很多是動漫特有的誇張表情,由真人詮釋稍有差失,就會變得畫虎不成反類犬。

 

帶著複雜的期望與情緒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個人只給70分。簡單來說,改編結果接近「失敗」,沒能好好地重現遊戲的醍醐味、作為偵探電影又因為劇情是濃縮自電玩作品而顯得過於跳tone,如果是「逆轉裁判」的Fans可能會看得很開心(我後面的幾個小女生超嗨~),如果純以電影作品本身來看,不像動漫又不像偵探推理懸疑電影,淪為一種四不像。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嗯~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停止了網誌的更新呢?

好像是在我死會之後,網誌也慢慢宣告死亡了呢(笑)

 

也許是因為開始工作的關係,所以也越來越沒有時間好好經營。

誰叫我是那麼碎念多話的人呢?!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度過了生命中最後一個2字頭的生日,
感覺有點悲哀...因為一旦是3開頭,似乎就真的成為大叔了XD

(成為大叔=與美少女絕緣....^_^a)

不過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祝福~真的很開心
因為每看到一個留言,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是晚上10點半,我在地檢署的辦公室加班中。

不是說老師給我的功課有多麼的繁重,也不是說臺南的案件量大到我必須開夜車來消化隔天要開庭的卷。只是有些案件,自己就會不由自主地很關心。這種對於案件的關心,有可能是出於學術與研究的好奇,然而也有很大的一部份是因為:不想讓被告逍遙法外、不想在有其他的受害人在暗夜中哭泣...想在司法的戰場上把那些傢伙給碎屍萬段...。

在臺南地檢署實習的階段,我是由一位負責婦幼專組案件的檢察官導師來帶領我。婦幼專組,簡言之,多半受害人跟婦女及兒童脫不了關係,而處理的案件大宗,多是性侵害案件、家暴案件及妨害風化案件。而最近讓我非常當真處理、甚至不惜加班研究案情的一件案件,是一宗臺南地區的網路之狼案件。

案件大抵是:一個其貌不揚又邋遢猥瑣的男子(被告),先是在網路上盜用型男照片並把型男照片放到自己的網路相簿中,其次透過「Yahoo!即時通」以及網路遊戲「勁舞團」等,主動接近被害人。成功搭訕被害人後,其次在網路上用三吋不爛之舌等甜言蜜語,與被害人在寥寥數天之內成為網路公婆。最後借詞將被害人約出後性侵甚至控制行動,使被害人成為其禁臠。

雖然我到現在為止,還可以說是整天掛網的阿宅,不過顯然的,時代的變化、年輕男女的感情觀,還有網路世界對於新世代的影響,已經到了連我都覺得瞠目結舌的地步。短短數天內跟一個陌生男子陷入熱戀,而這段期間兩人的溝通,只有經過網路世界(即時通/網路遊戲),連對方「真正」的長相、來歷也不清楚,這聽起來真的是讓人覺得有種荒謬到極點的感覺。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公開的Blog轉錄這種具有政治性的文章真的很危險。
不過即使冒著被打上標籤的風險,我還是要說:

不懂媒體自律,沒資格主張新聞自由!


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