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0月12日(三),畢業旅行第一天。

早上九點於台北車站北一門集合。果然大家都是念到大學的人了,一定非要等到時間剛好才會準時出現(笑)。不過宜亭傻的很可愛...出發當天居然還搞不清楚集合時間,在畢業旅行的第一天一開始馬上就先製造個小高潮 ^_^|||

今天大抵的行程,是先坐火車抵達台東,然後坐船直接殺去綠島,在綠島度過第一天的夜晚。雖然東下所搭乘的火車是自強號,不過外觀上似乎長的太像電車了點,讓明勳碎碎念個不停:P

出發的前一天,聽說有颱風跟鋒面來襲,讓人不禁擔心這四天難得的假期是否會受到波及。不過真的是相當幸運喲~第一天可是給他相當風和日麗著呢!沿途的好山好水,讓坐在我身旁的諾樺幾度像個小女孩般興奮不已(笑)途中也嚐到所謂的「鐵路便當」,真的是相當奇妙呢~其實菜色看似很不怎麼樣,不過其實嚐起來卻是相當好吃呢!不管是排骨還是滷蛋,都滷的相當入味...吃完還真的有給他小小幸福感^^(真希望台鐵便當部也在東吳附近開個分店啊~哈!)不過也許是因為這輛自強號真的是電車偽裝的吧...後來車身行進過程中幾度顛簸,想不到諾樺還真的暈車了=.=(我也沒資格笑他~因為我後來會更丟臉...XD)所幸由於這班車沿途中只會停靠花蓮一站,很快的,約在午後1點45分左右,我們抵達了台東。

抵達台東後,便自台東車站新站轉乘小巴士至渡船口。發船時間是下午三點,因為比預計時間早到了些,大夥也就趁著這短暫的時間逛逛這小港、拍拍照片、外加補充所需的物資。諾樺與宜亭各自買了雙可愛的粉紅色夾腳涼鞋(上面有海豚圖案呢~^^),彥佐與妙晶則買了些冰棒請大家吃。話說這個冰棒啊~那真的很有意思!彥佐因為老闆的強力推薦(少年仔~這是純果肉的喔!),最後挑了台東的名產:釋迦冰棒。誰知道打開後咬了一口...他X的...還真的是「純果肉」做的耶...冰棒裡面一堆釋迦籽,讓我們邊吃冰棒邊吐籽...XD...(說不定整支冰棒有一半都是籽...)。不過說起吃起來的感覺嘛...的確是還滿「釋迦」的,不過似乎有點小小偏苦就是了~真是有趣的經驗 ^^ 出門時我也忘了帶雙涼鞋或是拖鞋什麼的,看到大家都準備了,感覺似乎不帶到時候會讓自己後悔莫及的樣子,所以在考慮十幾分鐘後,我也匆匆的跑進雜貨店挑選...嗚嗚...為什麼男生涼鞋都沒有可愛些的...一直不知道該買哪雙好,抉擇老久還是隨便選了一雙(反正怎麼選我都嫌醜:P),不但還是不小心買了雙太小的Size了,還差一點讓大家為了等我趕不及上船 XD 。總之,最後還是順利登上了「綠島之星」客輪,往綠島出發囉!

一上船後,我們這群沒啥搭過船的鄉巴佬就直接跑到上層的座位,以為風景會比較好,不過沒想到客輪上層雖然叫做貴賓席,但其實不只比較熱、也比較容易暈船(笑~學到了一課),所以後來大夥還是乖乖的到底層的座位。「綠島之星」的底層,前面是座位,後面是臥舖,不過我們似乎嫌呆在臥舖的感覺太像難民,所以大家還是選擇坐在前面的座位上。發航前,船上的工作人員大聲跟我們吆喝「不想暈船暈到吐暈到死的就去坐後面」「啥?!跟你們說了還不聽?!到時候你們就知死了~」最後明勳、我、長曄、諾樺與宜亭還是鐵齒的繼續待在前座,綠島之星,就這麼出發了...。由於當天海象不太穩定,凶猛的海浪一波又一波的不斷襲來,數度感覺上好像把船拋到半空然後再重重落下...沒錯!的確那種讓人尿失禁的感覺就跟遊樂園裡的海盜船無二致~不過不同於暈車是左右的搖晃,暈船的可怕之處,在於他可是全方位、上下左右式的不斷搖晃。一開始我還能以坐海盜船般的心情垂死掙扎一番,不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我的忍耐也逐漸逼近臨界點...什麼狗屁啊!「30分鐘直達綠島」?!30分鐘都過去了,眼前連個渣都沒看到...有點欲哭無淚的感覺...只能嘗試著藉由一次次深呼吸來緩和身體的不適,不過微妙的是,整個身體居然逐漸陷入了麻痺狀態,從體內到體外,從頭至腳,甚至可以感覺整個臉都繃死了...過了約一個小時,終於抵達了綠島,坐在前面的我們,除了長曄睡死(號稱暈不死的外星人體質)、宜亭尚稱OK外,我、諾樺與明勳後來還是被KO了(附帶一提,為了提振精神抗拒暈船,我們還特地沿途含著薄荷糖...想不到下船時工作人員大聲吆喝「千萬別吃甜的東西啊!」...頓時讓我們有烏鴉飛過的感覺...=.=)...我更是麻痺到整個嘴都變成"酸梅嘴"(嗚嗚~沒錯~就跟陳昭榮一樣Q_Q);彥佐與妙晶比較不鐵齒,乖乖呆在臥舖當難民,果然最後安然無事。這種全身麻痺的情況,之前只有在某一晚我運動過頭體力嚴重透支才發生這種情況~但不論如何,終於抵達綠島囉!呼吸幾口綠島微鹹的海風,嗯嗯~假期正式開始囉!

我們在綠島上的交通工具是機車。可能剛剛我的「酸梅嘴」太具震撼力了...沒人想給我載(苦笑)最後的分配,就是彥佐載妙晶、明勳載諾樺、長曄在宜亭,最後我一個人騎一台(冷風吹~)每台機車剛領到的時候油錶都完全見底...真的是完全見底喔!低於「紅色的海平面」之下...完全不留多餘的汽油(笑)。由於綠島上只有一個加油站,而且只經營到下午五點,所以領車後必須先去加油才行。延續前人「優良的傳統」,我們也只加個50元意思意思:P 首先我們先回旅館安置行李與小事休息,旅館的房間有兩張雙人床,床具是可愛的黃色格子式樣(看第一眼我就很喜歡~哈!)。換上輕便的裝扮,大夥旋即騎車出發,開始了我們的環島之旅...

首先到達的第一個景點,是柴口潛水區。雖然是潛水區,不過微妙的是當地居然立有一塊看板,說此處海流湍急「禁止潛水」(笑)。看到海的我們,很興奮的忍不住全部都跑到海邊想親自感受一下綠島的海與沙。柴口的海邊有一條石頭做成的小道,往前延伸直達海中。「到底這條小道會通往何處呢?」,長曄打趣說「這麼往前走也許就回台灣了吧」(笑)。親身走在上面,嘗試想要一窺他的盡頭,沿途一波波的海浪淹沒了自己的腳踝,還真讓人有點害怕呢...最後終於證實:我們還是得搭船回台灣才行 XD 。自柴口遠眺,遠方的海平面已經染上了夕陽的秋黃,這是綠島的黃昏。離開了柴口,緊接來到的是公館(不是台大校本部喔!)。公館這裡有兩個著名的景點,一是人權紀念公園,這是用來紀念兩蔣時期民主化運動而鋃鐺入獄的前人(也就是所謂的政治犯);另一則是所謂的將軍岩。人權紀念公園的設計,不同於設立紀念碑,而是向下呈現一螺旋的蜿蜒,往下走的沿途石壁,則刻有敘述這段歷史的簡介、以及追求自由與民主的前人姓名。大夥很興奮的搜尋,其中更不乏呂秀蓮、施明德、柏楊等當今政壇的風雲人物呢!(原來不是全部都是罹難者:P)身為公法組的我們,當然不能免俗的,一定是要輪番跟這個景點合照一番的阿!不過我想照相時,敢把腳橫擺在「人權」二字上面的,就只有長曄吧~你會遭報應的...(笑)而所謂將軍岩,其實是矗立在海中的兩塊巨大岩石,遠遠望去神似兩位古代將軍相視對峙。接下來到達的景點是海參坪,這裡最著名的景點,是「哈巴狗」與「睡美人」,如將軍岩一樣,是橫亙於海畔的巨大岩石,而因其造型而聞名。在欣賞的時候,宜亭突然冒出一句話,讓在場的每個人都差點噴飯:「這個睡美人的身材比例不好,胸部太下面了...」XD(哈~你以為躺在那裡的是林志玲嗎...)

隨著夜幕的低垂,大夥也開始忍不住「哭夭」了起來。於是,見多識廣的彥佐老大馬上帶領大家驅車直往據說是綠島上最好吃的羊肉爐--「東昇羊肉爐」。這家店頂有意思,不同於一般店家在店內消費,而是在戶外類似像「辦桌」的方式,讓課人們佐著滿天星斗大快朵頤。也許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早(其實也不早了~大概約6點了吧),居然是今晚的第一群客人。趁著老闆進去準備之際,大家也紛紛到旁邊去洗手整理儀容~真的不是要說...綠島的海風還真是驚人啊!我一個沒戴安全帽(這是不好的示範喲XD)一路騎來,據說頭髮爆炸的跟個獅子王一樣:P 在洗手時,老闆養的小黑狗(很可愛喲~老闆還把牠的名字畫在牠的身體上)跑來蹭著我們的腳跟我們撒嬌,沒想到此時諾樺驚呼不已(哈!原來他怕狗XD),頓時嚇得花容失色鑽到我懷裡(羞);另一方面,長曄跟宜亭在洗手時,赫然發現旁邊竟然養有幾頭小山羊,長曄一方面打趣著說不知道這些小傢伙等一下會不會就在我們的碗裡,另一方面他也一時頑童性起,居然舀水去潑山羊,害的人家羊咩咩真的嚇了一跳(原來羊被嚇到的時候也會「銼」一下~哈!)。回到飯桌後,大夥笑說這說不定是刑法課本上「客體錯誤(誤認人為羊)」的適例,孰知長曄自豪的說出他的結論:「這些羊果然不是人扮的」為什麼呢?「因為他被潑到水的時候沒有立刻罵聲『幹!』」XD 也許是很久沒有吃羊肉爐了吧...我還真的覺得好吃到翻天了(笑)雖然一爐份的羊肉爐似乎不太夠,不過後來分別加點的冬粉與麵線,還是讓大家吃到撐(難忘彥佐老大最後的奮戰英姿~吃到最後^^a)滿足完五臟廟之後,大夥便駕車返回旅社稍事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