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可愛的妳:

前一陣子耳聞妳遭遇情傷,整個人處於非常低落的狀態。
知道這個消息的我,雖然嘗試著做出一些微薄的努力,
希望能讓你在這艱難的時期稍微感覺到一點友情的關心以及快樂,
無奈的是,我的這些努力真的是太微薄了...沒辦法達到我企求的效果。
不過我自己也深知,雖然不甘心,不過這的確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不管是時間上的付出、精神上的付出,抑或是帶給別人快樂與希望的能力,
這個階段的我,真的都太無力了...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慢慢淡出的原因。
不是單純因為考試,而是因為我太無能了...。

儘管如此,雖然沒有再站出來,到你看的見我的地方為你打氣,
不過還是會私底下偷偷關心你的動態,
而最簡單、最低調的方式,就是偷偷看你的網誌內容。
在這陣子的這幾篇文章中,從妳的行文與語氣中,
似乎渴求著一段嶄新的愛情...那種渴求可以感覺出一種強烈的期待。
雖然沒有談過戀愛的我,說這種話似乎有點不自量力,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妳期待能藉由新戀情的來臨,
引領你脫離目前的情傷與低潮吧...這是一種新的寄託與希望...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想,我多少能體會你的心情吧~
不過也許正是因為我多少能體會你的心情,
也因此讓我格外的擔心,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寫這一篇網誌的原因。

我想即使沒有談過戀愛的人,光是看電視電影也能知道,
失戀後的男女其實是處於最為脆弱的狀態...那是種心被淘空的感覺。
而這份脆弱的心,也映射出在薄弱的判斷力與理智上。
說真的,假如妳在近日之內,重新展開了一段新的戀情,
身為一個關心你的朋友的我,我的心想必是五味雜陳的...
如果妳只是希望藉由新戀情來療癒舊情傷時,
在這麼混亂的心境下的妳所做的決定,
是否真的能讓人支持而坦率給予祝福嗎?

如果那個男生是個真心喜歡你的人,
但是妳其實沒有很喜歡他,頂多只是覺得是個OK的人,
那麼妳如何回應別人對妳的真心與誠意呢?
妳對他那份感情能長久嗎?這真的是你期待的結局嗎?

如果那個男生不是真心喜歡你的人,
充其量不過是利用妳的脆弱趁虛而入,而視妳為他感情路上的休息站時,
到最後受傷的,還是妳自己吧?
而遇人不淑的情節一旦重複上演,我想,這對妳毋寧是更沈重的傷害吧?!

我常常覺得,自己在感情上,是個理性過頭的人;
然而感情這種事情,卻是需要那麼點熱情與衝動。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我並不否認,有時候我也會想「說不定有個女朋友是很不錯的事」,
也會對於感情有那麼點憧憬與期待,
不過我始終都會寄得給自己一陣當頭棒喝:
「你真的知道你要的、你期待的是什麼嗎?」
「你知道你做的每個決定與承諾,背後都是『帶給別人幸福』的責任嗎?」
每每想到這裡,總是深切感覺無力感的無情侵襲,
澆熄了我的熱情,但也讓我理智的面對這苛酷的現實...
「現在的我...還是不適合談戀愛吧...」
這份過頭的理智,我始終坦承這已背離了人性,
所以與其說是我期待妳能跟我一樣「冷血」的壓抑感情的衝動,
毋寧是希望,這能給妳一些不同的想法、刺激與省思吧...
「現在的妳,能冷靜的做出讓自己無悔的決定嗎?」

我不否認,我對於感情的見解與認知,和別人迥不相同。
也因此我向來不喜歡對別人談起我對感情的想法,
更不用說是對別人灌輸、宣揚我對於愛情的理念。
因為我的想法真的是正確的嗎?連我自己也不能確定,
所以我只能不斷自己去追尋我所相信的,真實的道路。
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寫在我的網誌上、而非留言給你的原因。
不想自以為是的對你說教,
不過我也不想捨棄身為朋友應盡的忠實義務,
就姑且把我深埋在心底想告訴你的話,訴諸在這很沒人氣的地方吧!
看到就看到,沒看到就沒看到吧~
只是單純的希望,妳的任何決定,都能夠帶給妳,妳所期待的幸福;
而這也是我身為一個朋友,渺小但是真切的期待~

友 永昌筆 2006.03.08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