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一些事情,去找了一個有段時日沒有見面的女生好友。
閒聊中無意中得知,她與她原本的男友分手了。
一方面也是我好奇,一方面也算是聽她發發牢騷,
所以也就閒聊起分手的原因。
詳細原因我沒有細問,
畢竟有些議題如果不是很親暱的人,似乎不適合探求的太深入,
不過還是聽到她說起她的前男友「偉大的自尊」...讓我有點傻眼...( ̄□ ̄|||)a

聊的也不多,說的也只是單一個案。
今年她生日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需要,我的朋友想買個NB。
女生嘛...多半是喜歡亮眼的外型、再加上輕薄的優雅便利感,
因此「$ONY」的NB當然成為她最想入手的機種。
但是稍微知道行情就能想見,這個「$」牌的商品,
價位一如他的品牌簡稱,可是相當「長輩級」的貴。
哈~這時候一個「識相的男友」,如果知道自己可愛的女友有這麼個很哈的禮物,
我想在經濟能力許可(勉強能硬ㄍ一ㄥ)的情況下,
都知道今年要送可愛的女友什麼生日禮物了吧...

能夠有個可愛女友的男生,百分之99不是呆子,
所以我同學的前男友也理所當然、很豪氣地說:
「就送妳$ONY的NB當作今年生日禮物吧!」
哈~當然我同學可心花怒放地期待了...
不過...這正是接下來「慘案」的序幕...(﹀_﹀")

快要到我同學生日時,意外地,她前男友父親生了病,
因此她前男友就把要買NB的錢拿去補貼醫藥費了。
我同學雖然期待禮物,不過倒也不是那種「泯滅人性」的人,
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掏腰包全額硬是吃下那6、7萬元的費用。
不過真正讓她嘔翻的是,
她男朋友居然要她先把錢提出來、然後拿給他讓他放到自己的皮夾裡,
付帳的時候再「帥氣」地、在店員跟其他人面前「送」自己女朋友NB。

我當時聽到這裡我整個人都「囧」起來了...有沒那麼愛面子阿?!
當然這不是分手的唯一理由,只是過程中的小插曲罷了,
不過透過這個小插曲,我還真的突然意識到,
這種「男性偉大的自尊」,似乎也不是單單發生在她前男友身上...
好像之前也聽過一些相關的案例...
對於這種現象,我只能說:
「沒錢就不要打腫臉撐胖子!」
如果你女友是愛慕虛榮的人,那麼他會瞧不起你...因為你是個死沒錢的!
如果你女友不愛慕虛榮,那麼他還是會瞧不起你,因為你愛慕虛榮!

男人不是說尊嚴、自尊可以棄之如敝屣,
但重要的是:
你「偉大的尊嚴」,究竟是種自我滿足的陶醉、還是種義無反顧的使命感,
請你搞清楚!


創作者介紹

愛˙勇氣˙希望—Welsperの秘密基地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haronwei
  • 哈哈<br />
    這個好笑<br />
    也好像很有道理<br />
    不過 這女的真厲害<br />
    這樣貴的東西也敢要<br />
    <br />
    我太遜了...
  • Welsper
  • 哈哈~<br />
    我同學就會認為,我沒自己跟你要,<br />
    你自己要主動送我~當然沒有不收的道理阿!<br />
    ...嗯嗯...我覺得也是啦...<br />
    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裝氣派...^^a
  • kiel1412
  • 哇啊~這好笑<br />
    那男的好白粗喔...汗<br />
    真的超幼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br />
    自尊還是用在工作上吧~還沒結婚就跟老婆要錢<br />
    這種男的真可怕(不過這一篇真是好笑到不行~~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