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心理跟精神狀態很疲憊。這種疲憊,不是壓力、當然也不是失眠睡不好。
而是感覺似乎少了點繼續「奮戰!為了愛與正義。」的衝勁與熱情。
為了轉化這種低迷、重新燃起鬥志與活力,
我決定跟日本漫畫家一樣,「外出取材」(ex.富○義博),
離開每天公務員般,一陳不變的研究室生活
就往陽明山邁進吧!

今天一早有法律扶助的班,中午一個人優哉游哉地晃到師大夜市巷子裡覓食。
很久沒有一個人出來吃東西了~只能說:非常地快活!
因為我不用再問別人「你想吃什麼」,不用再擔心自己自己想吃的跟別人不一樣,
甚至不用擔心自己愛吃的東西被發現破壞了形象...(′︶‵#)
飯後看看時間才剛12點整,這個時候上山似乎沒啥搞頭...熱翻天了...
所以就窩到附近的政大書城看看自己感興趣的課外書,外加吹冷氣避暑(笑)

今天看的書是茂呂美耶的新書《平安日本》。
如果你有看過《陰陽師》系列的小說,我想你對於茂呂美耶一定不陌生。
沒錯!他就是陰陽師系列小說的譯者。
這本《平安日本》,其實主要介紹日本「平安時代」的風俗民情,以及奇人異聞,
甚至連知名的日本名著《源式物語》,都摘錄了許多書中有趣的橋段。
真的是相當有意思的書...可以好好地一窺瀰漫著藝文氣息與神怪思想的平安時代面貌^^

看完《平安日本》後,也快到下午2點了...就動身出發吧!
第一個目的地,是很久沒有造訪的「士林官邸」,又稱「台北市的後花園」。
(「台北市的後花園」是她們裡面導覽員工自己說的...^^a)
上次來的時候,應該是大學了吧...真是遙遠的回憶阿...
以為這個冷僻時間到這裡應該人煙罕見,
原本想附庸風雅地,一面飽覽群花爭豔、一面細讀《台灣本土法學雜誌》
(真是殺風景的雜誌...哈~(′▽‵)...)
不過想不到裡面一堆老人團、外加幾對閃光情侶...有沒有這麼熱鬧啊...( ̄□ ̄|||)
找個長椅坐下來看書,更是想不到看沒幾分鐘,
字沒看到幾個,倒是被蚊子叮的亂七八糟...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由於被蚊子叮的很慘,原本想找個有冷氣的咖啡店看書就好,
一度考慮殺到文化大學,邊看正妹邊假裝認真(笑),
不過想了想還是不甘心...老子就是想遠離人群轉換心境的,幹嘛又跑到一堆人的地方?
所以心一橫,驅車騎上陽明山,目的地...無!
騎到哪裡可以悠閒看書(當然是在戶外)就停在哪裡~

因為擎天崗去過不少次了,陽明山其他景點我還頂陌生的,
所以也想趁著這個機會自己摸索、見識一下。
因此在靠近文大的頂好賣場十字口,我故意不右轉走往擎天崗,
而是直接前行...去迎接未知的探險旅程。(自以為是的浪漫)

騎著騎著,騎到了一個盡頭。
前方雖然有路,但是禁止前行,只有「往左」與「往右」兩種選擇。
在這命運的三叉路口,我停下了我的車,正思索著又不要擲銅板決定方向時,
後方一個聲音喊住了我:
「你要去哪裡阿?」
回頭一看,是個拎著大包小包塑膠袋的中年婦人...非常的熱心^^a
我就直接跟他說:
「沒啦...我隨便亂騎而已...」
想不到聽到我這句回答的這個阿姨,馬上喜出望外的跟我說:
「...那你能不能載我一程,我東西好重,我家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
...(′Д‵)...有點錯愕,不過我想閒著也是閒著,
再加上一來我沒錢、二來我也沒色,不怕被搶走什麼「重要的東西」,
就請他上後座,送他回家...^_^a
沿路上,他稍微打聽了我的來歷(他一度以為我是想到附近找房子的...XD)
知道我是東吳大學的法律系碩士生,
這阿姨馬上就興沖沖地跟我說:
「我女兒也是東吳畢業的喔~他是德文系的...他叫做╳╳╳...」
ㄜ...阿姨...我人面很窄低~我不認識你女兒耶....^^a
「不過我女兒比較厲害喔~他現在是政大╳╳所的碩士」(語氣得意)
哈哈...是嗎?...(不會討厭這種炫耀~因為這就是媽媽的驕傲~哈!)
其實他家很近,沒多久就到了,
「來來來~謝謝你送阿姨回來幫我阿姨大忙...東西重死了我走的好累...」
「進來坐嘛...讓阿姨請你喝個茶感謝一下...」
「你叫做什麼名字啊?要不要聯絡方式留一下,阿姨介紹我女兒讓你們認識」
「我們家旁邊住的也是律師喔~他叫做╳╳╳...在敦化南路那裡有律師事務所」
...哈哈...這個阿姨實在是熱情到讓我傻眼了...( ̄ー ̄;) ...
很大膽地請我這個陌生人載他一程、
很大膽地邀我進他家門、
很大膽地想跟我要聯絡方式以後跟她、跟她女兒再聯絡
我真的覺得...我輸了....XD
這個阿姨的家,雖然在不顯眼的小巷中,
不過卻讓人感覺遺世獨立的清幽感...恐怕不是簡單的人物吧^^a
最後我只有報上自己的大名,然後開心地跟她揮手道別...怎麼可能真的進去喝茶阿!XD
他最後跟我說:
「阿姨覺得你看起來很誠懇喔~」
「以後隨時歡迎你再來找阿姨~」
「帶你未來的女朋友來,阿姨也歡迎喔~」
...嗯嗯...阿姨真的很有趣~這也是很意外、很棒的另類「豔遇」...(′︶‵#)
也許他女兒是個大正妹也說不定~哈~
這麼說來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似乎可惜了....(笑)...不過一如遇到這個妙阿姨,
「以後有緣的話,會認識的」...我這麼自我安慰...^^a
...等等...這阿姨怎麼知道我沒死會?!我沒跟她說過阿~
還是說我就是一臉沒女人緣的宅宅樣?!(笑)

載阿姨回家的方向,其實就是之前路口的右方。
我想既然那麼有緣送他一程,那麼右邊的路,大概就是我命定的方向吧~
嗯嗯~果然是不一樣的光景呢....跟往擎天崗的路就是不一樣...
又走到了盡頭,路口又有個指標,寫著:
「往冷水坑、擎天崗」
......這是命運的捉弄嗎?!......
故意走完全不一樣的路了,居然還是繞回來往擎天崗的路上...(′Д‵)
也罷~擎天崗也沒啥不好的...就再走他一回吧!

上了擎天崗之後,還是一樣的綠草如茵,以及成群的遊客。
(即使到了北極還是沙漠...似乎都會有閃光情侶出沒...擎天崗也不例外...XD)
既然來到這裡,順便伸展筋骨活動一下~往絹絲瀑布前進吧!
不同於一望無際的擎天崗大草原,從擎天崗步行走到絹絲瀑布的路上,
那可是在樹林中的行軍呢!
雖然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很難走,不過沿路拜樹蔭之賜,
可是涼風徐徐透心脾、松鼠雉雞沿路相伴喲~十分之悠哉!完全符合我的期待(樂)
行經一個設有長椅的路邊,四下無人,
我終於可以悠閒的好好看著殺風景的雜誌,研究一下實務判決的考點了...
(我知道~我是神經病...^_^a...)
看的過程中,有一家人路經這個休憩地,也再旁邊稍事休息、順便讓孩子踩踩溪水。
雖然有點吵~不過無所謂...畢竟這又不是自習室、圖書館。
最後這家人要走之前,媽媽跟我稍微閒聊了幾句:
「這麼用功...我一看就覺得你應該是律師、不然就是醫生...」
......( ̄ー ̄;) ......哈~見笑了......

在樹蔭下看完了二月份的實務判決、前往絹絲瀑布觀賞那「其實很平淡無奇的瀑布」後,
回到擎天崗大草原已經是下午六點了...天空已經抹上了黃昏的餘暉...
嗯嗯...就這麼下山吧~晚餐目的地當然是「士林夜市」!

用餐過後,我也沒啥特別的興致閒晃,主要是因為要把今天看的東西稍微打字整理一下,
因此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我的母校:東吳大學校本部!
雖然是東吳的學生,但是來外雙溪校本部的次數只有兩次,都是因為看免費電影...XD
進入綜合大樓後,看到正有團體在地下廣場辦活動呢~
是什麼樣的團體我不太清楚,唯一清楚的是:
「正妹好多」!
抬頭舉目四望...我「維持原判」!...(′︶‵#)...這裡,真是天堂阿!
後來窩在本部的電算中心整理今天看過的判決,不過想不到電算中心意外地人煙稀少,
更該死的是,「清一色都是男生!」...SHIT....>"<
(開玩笑聽得出來吧~什麼?!有怨念?!...被發現了...^^a)

今天真的是相當愉快的一天,
重新找回了那種自由的感覺,
遇到有趣的人事物,在在都讓我的心靈跟精神受到了洗滌(笑)
很棒阿~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獵人(Hunter╳Hunter)的作者富○義博為什麼一取材就是一年,
而且還沒有回來的跡象的原因了...

所以...明天繼續出外取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