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D墜地驟逝 療傷歌聲絕響


說到ZARD這個女歌手,可能很多人從來沒有聽過。不過,如果把她一首首的成名播放出來,相信你也會有「啊!原來這就是她唱的歌」的驚嘆~因為,一路走來,ZARD都是如此地低調,幾乎不曾在各種媒體看到她的廣告轟炸,但是這一點都沒有減損了她的成就、以及人們對他的喜愛。對我而言,ZARD的歌曲可以說是我接觸日文歌的一個契機...第一次聽到她的歌時就深深為她歌曲所帶來的活力所鼓舞、激勵;而他獨特的唱腔,也並非其他歌手可以取代。16年走來,不論是知名動畫(名偵探柯南、中華一番、七龍珠GT等)、日劇或是廣告,都可以聽到ZARD的歌聲縈繞其中~而那種感動、激勵人心的力量,也未曾因為時間的流轉而有所消逝...個人覺得如果稱她是日本九○年代的「國民天后」,恐怕也並不為過。十分令人遺憾與痛心...ZARD就這麼地離去,只留下她過去無數的優秀作品,以及作品中鼓勵人心的精神...也十分感謝過去ZARD的作品陪伴著我們的每一天,都是這麼活力十足、充滿希望~願一路順風...

             さようなら...泉水さん...これからも、負けないで!





記者林曉娟/綜合報導(自由時報.2007.05.29)

以「別認輸(負けないで)」一曲成名、出道16年的日本療傷系人氣女歌手ZARD坂井泉水,前天驟逝,震驚日本樂壇,罹患子宮頸癌並轉移至肺部而住院的她,卻因失足,導致腦挫傷身亡,警方正朝意外偵辦,並且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

聖子堂妹 曾為賽車皇后

得年40歲的ZARD坂井泉水是松田聖子的堂妹,出道以來鮮少在電視螢幕前曝光,低調的行事作風也為她增添不少神秘感,她曾為動畫「灌籃高手」、「名偵探柯南」演唱歌曲,在台知名度頗高,出道前因為長相和身材出眾,曾獲選為賽車皇后。

她在去年6月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在手術之後病情一度好轉,但是今年4月卻發現癌細胞轉移至肺部,再度住進慶應大學附屬醫院治療。

但是,她卻在26日清晨被發現身穿T恤、牛仔褲,倒臥在醫院緊急逃生用的斜坡道上,27日下午3時10分因腦部嚴重受創,不治身亡。警方初步研判,她可能是因為天雨路滑,才會在散步返回病房途中,不慎從3公尺高的地方意外滑落。

她所屬的經紀公司表示,她這陣子病情穩定,經常在醫院裡與工作人員積極討論復出的專輯以及演唱會細節,沒想到她竟意外驟逝,他們將舉辦追思會,開放歌迷參加。

在日本千萬銷量 曾替鄧麗君作詞

ZARD除了在日本樂壇締造千萬銷量紀錄,並且曾替台灣歌姬鄧麗君創作歌詞「與你共度今生」,本身也是ZARD歌迷的木村佳乃,在鄧麗君的特別日劇記者會上得知她驟逝的消息以後表情震驚,反問媒體消息是否屬實,並為此感到惋惜,此外,台灣和南韓的歌迷,也都紛紛在網路上悼念祈福。



看穿神秘ZARD

ZARD成員:僅坂井泉水一人

本名:蒲池幸子

年齡:40歲(1967╱02╱06)

學歷:神奈川縣立伊志田高校畢業

出道作品:單曲《Good Bye My Loneliness》(1991年)

暢銷金曲:《別認輸》、《搖擺的思念》、《My Friend》

銷售紀錄:CD總銷量3620萬9千張,位居90年代日本女歌手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