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不去在意或是領悟了...這種想法大部分都是會錯意。」

「如果是比較重大的煩惱,就要留在自己的心裡。」



取自:赤松 健,《魔法老師》(魔法先生ネギマ!),第18集



ーーーー



對我稍微認識較深的人就知道,我其實是個想很多的人,在很多事情上。也因為想很多,所以不可否認地,有時候對於有些事物,越是想探究「真實」與「真理」,越會覺得自己看不清楚...陷入了種思想上的無間地獄,陷溺其中而無力掙脫、自拔。



真實的面目是何種姿態?而真理的道路又通往何方?有時候覺得自己靈光一閃,似乎有種豁然開朗的參透快感,但往往數日之後發現自己依舊是禁錮在思想的牢籠中...我還是很難說服自己。



看到《魔法老師》中的這句話,不禁讓我身有同感啊...為什麼自己會始終無法找出迷宮的出口呢?我想,某種意義上,一如這部作品的男主角,這是因為無法終結這一場比賽吧...「應然」與「實然」、「自己期許自己所應有的姿態」與「實際上脆弱不中用的自己」兩方的角力、拔河。



不需要急著想找出答案,就這麼繼續前進吧!也許,找尋答案的過程,對目前來說,本身就是最好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