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有點低落,加上偉大的「更生訓練所」又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瑣事綁的我透不過氣。
「啊~~不行了!不行了!...」
在這週末的最後一天,我狠下心來好好的鼓舞自己:
先是殺到台北地下街,買了台白色的NDSL+超級瑪莉歐兄弟犒賞自己,
接下來殺到湳山戲院,目標是二輪電影看到爽!
而首要的目標,就是早就被盛讚已久的,
周杰倫編劇、執導,與桂綸鎂合演的,「不能說的.秘密」。


到底看完之後我的感覺如何呢?


這麼說好了。
看完之後,心情激動不能自己。
即使知道到湳山只看一部片,那是虧到泯滅天良的舉動,我還是毅然決然地選擇回家,
因為,我想留點時間,在網誌留下自己感動的心情,
即使知道,放著停載中的「更生人日記」不寫而另開文章是不道德的,也是一樣。
附帶一提:
回家前,我順便到了戲院旁的玫瑰唱片行,毫不猶疑地買下了我早就抓到的電影原聲帶...。


不想花太多綴詞描述心中的感動,
就用條列式的方式,說說我的感想吧:

1.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整個對周杰倫改觀 — 真的不得不承認,他是才子!

2. 本部電影是周杰倫的原創劇本。說真的,電影開演10分鐘,我就知道故事大概的方向,還有人物之間的關係了~可以說是滿老梗的套路。不過雖然劇情老梗,但是因為添加、調整許多要素,所以即使大致劇情早就了然於心,卻還是不禁隨著劇情的流轉,時而歡笑,時而悲傷。以這一點來說,就足以讓我評價這部電影的成功!相較於李安那種高意境的作品,雖然這部電影的詮釋手法相較之下略微粗淺,但是相反地,卻更能引起觀眾的迴響與感應...。

3. 片中的周杰倫真的很有魅力,雖然這傢伙我素來不認為他是以外表取勝的人,但是看完之後,假如我是女生,我想我也一定會淪陷於他...一個才華洋溢,內斂但是不失熱情與俏皮的大男孩。


4. 桂綸鎂,可以說是目前台灣影壇「唯二」的清新女星(另一則是我的學妹:張鈞甯)。說真的,雖然在網路上大家吹捧桂小鎂只差沒有吹到天上,但是我始終覺得「還好嘛」...氣質是不差,但是也沒到絕頂的程度吧...。但是我得坦承:看完這部片之後,我整個就是被徹底KO!雖然桂小鎂的外型,不能說如同名模一般亮眼美艷,但是他清新秀氣的外型,搭配上靈氣聰慧的氣質...殺傷力百分百!!!要是生活中真的遇到這種女生,我想我大概馬上被擊倒吧...怎麼那麼讚啊!!!(無止盡發春中^///^)


5. 曾愷玹,片中的第一女配角「晴伊」。雖然叫做女配角,不過以資色來說可以說是女主角的等級...很正,超正,整個就是台灣版的金泰熙^^。雖然在片中始終沒有成功攫取周杰倫的心,不過角色設定上的地位,讓她的處境一如日劇「搶救野豬大作戰」中的戶田惠梨香,讓人憐愛不已。很讚啊~我也想成為才子拍電影當演員,跟正妹熱吻(笑)


6. 本部電影另一個賣點,就是她的電影配樂。在欣賞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其實也同時注意了配樂的部分...因為之前已經私下抓了原聲帶的MP3(對不起我錯了...),但是所以一直沒有開來聽,就是想好好體驗電影搭配配樂時所產生的感人化學效應。真的很棒!看著電影中周杰倫與桂綸鎂幽雅而靈動地,將手指飛舞在黑鍵與白鍵之間,流洩出優美動人的鋼琴旋律...剎時間我超想回家開鋼琴重新好好自我鍛鍊!每一首電影配樂都撥動了在場觀眾的心弦...。雖然買下了早就抓到的MP3,這種事情看似很蠢,但是這是我支持本土音樂、以及表示我的感動的方式。


雖然今晚大失血,但是相當的感動與滿足。
看著電影中男女主角勇敢追求自己的真愛,義無反顧,真的是讓我大感動阿!
要不是身旁坐滿了其他觀眾,我可能會看到飆淚吧...
對於感情,我就是欠缺這種勇往直前而不顧一切的傻勁與衝勁,
到底是怎樣的覺悟呢...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深刻地體悟,
轟轟烈烈地去追逐自己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